文學之星系列講座(二):中學生中文寫作的得與失

「作家的寫作」與「中學生的寫作」有何分別呢?分別非常大!講者余非經歷了中學時愛好寫作、做大學生時於徵文比賽中得獎,乃至後來走上「作家寫作」之路的全過程,不同階段對寫作技巧乃至寫作人本身有不同要求。

此次講座的定位,清晰地以「中學生」及中學老師為聽講對象,冀所講的內容能扎實地「即時」(中學階段)有用、有啟發。學習之路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走好當下的一步,未來的路才有希望愈走愈遠。

本講座集中思考中學階段為何要學習寫作?寫作技巧可以如何改善?作文的得失分寸如何掌握?技巧之外,還有甚麼需要注意呢?……凡此種種,都會在講座內一一探討。

講座安排如下:
講者: 余 非女士 資深作家、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籌委及評審
主持: 梁冠芬校長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籌委
日期: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九龍窩打老道52號)
報名辦法: 報名表格可於文學之星網站下載,於2015年11月6日前傳真2834 7810(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名額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