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致:採訪主任 / 編輯及記者

《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發佈會
  香港家庭桌上遊戲推廣會

 

(2016年3月12日,香港) 饒宗頤文化館樂在棋中社會企業兩大社企攜手合作開發《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現已發售,並於今天上午舉行發佈會暨香港家庭桌上遊戲推廣會,由饒宗頤文化館總幹事黎業榮先生、香港賽馬會副社區事務經理彭國柱先生及樂在棋中社會企業創辦人黃頌行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桌上遊戲的推廣主要為推動香港家庭及青少年運用桌上遊戲,對抗電玩成癮,提升他們的社交技能,創造優質親子時間;此款嶄新的《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不僅有著以上的特點,而且也包含多種不同類型的文化元素,如:書法、國畫、音樂、歷史等,使大家可以於遊戲中去領略饒宗頤教授的自學文化歷程,透過追隨饒宗頤教授曾到訪過的8個國家及地區,了解其學術成果,以扭轉青少年對國學感乏味的形象,藉此將中華傳統文化推廣至每一個年齡階層,秉承「薪火相傳」的理念。

今日除了舉行發佈會介紹《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之外,更有體驗工作坊、桌遊展覽、推廣會等活動,讓受邀的52名東涌兒童及其家人、13位東涌青年桌遊導師及現場的參與者可以體驗桌上遊戲的樂趣,進行互動及提升彼此的人際關係。

《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

主禮嘉賓合照(左起)_彭國柱先生、

黎業榮先生及黃頌行先生

三位主禮嘉賓及兩位《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

桌上遊戲設計師合照(左起:陳偉杰先生、彭國柱先生、

黎業榮先生、黃頌行先生及周卓嵐小姐)

 

《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設計師向三位

主禮嘉賓介紹遊戲玩法

 

主禮嘉賓參觀各東涌小朋友試玩

《薪火相傳‧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桌上遊戲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的前身是荔枝角醫院,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關於樂在棋中社會企業

樂在棋中有限公司是一所社會企業,為家庭及青少年群組所需的桌上遊戲產品,同時為弱勢社羣創造培訓和就業機會。宗旨在於發揮青少年創意,生產有香港特色的桌上遊戲,推動本土創作;為因照顧子女而長時間脫離勞動市場的婦女及待業青少年創造就業機會;推動青少年運用桌上遊戲,對抗上網及電玩成癮,以提升他們的社交技能;致力推廣適合本港家庭使用的桌上遊戲,創造優質親子時間及提升彼此關係。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 樂在棋中社會企業:

饒宗頤文化館傳媒查詢:

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

樂在棋中社會企業傳媒查詢:

黃頌行先生(Thomas Wong)             電話:9801 3913                   電郵:thomas@pob.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