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 即時發佈

致:採訪主任 / 編輯及記者

「潮蒲饒館」2017 --遊世界‧港生活
與你漫步山嶺與花間

(2017年3月10日,香港) 香港的郊野遍佈各種各樣的植物,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早已被國際間讚嘆,如果你仍然沒有探索過這座漂亮的城市,不妨在風和日麗的日子,漫步山嶺與花間,隨心出走,遊歷香港的自然花路。

3月份的「潮蒲饒館2017 ── 遊世界‧港生活」活動將以‧路」為題,展示了特別揀選的4個近在咫尺郊外地方遊玩路線圖,包括香港島薄扶林水塘至龍虎山郊野公園郊遊徑九龍饒宗頤文化館新界梧桐寨離島塔門,更會介紹山林中常見的本地植物,並以在文化館拾獲的花草作標本,展現花的各種姿態,了解香港豐富的生態環境與文化館的植物多樣性。

而3月12日正好是臨近白色情人節,不但會就地取材,用文化館的草本植物教授自製天然手工皂工作坊外,亦有30位手作人展售自家設計產品,以及有音樂人猿碌碌的表演。當日到來饒宗頤文化館惠顧市集攤檔或參加工作坊的人士更可獲贈「遊世界‧港生活」主題明信片及小乾花束,支持本地手作人,亦可送贈予另一半,共渡一個慢活的假日。


活動內容

主題展示:花,路
3月份「潮蒲饒館」以花為題,特別揀選了香港、九龍、新界和離島各一條近在咫尺的郊遊徑,介紹山林中常見的本地植物,並以於文化館拾獲的花草作標本,展現花的各種姿態,了解香港豐富的生態環境與文化館的植物多樣性。明天又是個好天氣,邀請您一起漫步山嶺與花間,感受慢活的時光。地 點:饒宗頤文化館 戶外
日 期:2017年3月12日 – 3月31日
郊遊徑:香港 – 薄扶林水塘至龍虎山郊野公園
新界 – 梧桐寨
離島 – 塔門
九龍 – 饒宗頤文化館
  草本手工皂工作坊

趁著花開時節,就地取材,用文化館的草本植物自製天然手工皂,滋潤皮膚之餘更環保。

工作坊導師將從理論開始,介紹手工皂的製作方法,包括不同的油、多種草本及精油的特性,今次更會以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核油、米糠油配合紫蘇、艾草等,利用天然及無添加的原材料,製成草本手工皂 ,完成後學員可領取約150g的製成品。

日期: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 3時30分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室10 (中區J座下層)

費用:$190 (已包括導師費及材料費)

名額:20人

   

音樂表演

表演單位:猿碌碌

一個熱愛音樂的猿人,一支結他,一把靚聲,在不同地方分享音樂。

日期: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 4時30分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中庭天幕 (中區)

 

 

 

手作市集

共有30位手作人分享原創手作品
日期: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 下午6時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戶外

 

 

 

惠顧市集攤檔或參加工作坊的人士更可獲贈「遊世界‧港生活」主題明信片及小乾花束。

 

 

 

 

 

 

 

 

 

網址: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位置及交通:http://www.jtia.hk/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

(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www.jtia.hk

關於潮蒲饒館2017

饒宗頤文化館於秋冬季節每個月逢第2及第4個星期日會舉行「潮蒲饒館」的活動,主要包括一系列的手工藝工作坊、手作市集及合家歡的表演節目,目的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匯聚香港青少年,讓他們對手工藝有更深認識,讓他們有一個平台去展現自己的表演才能。

2017年潮蒲饒館以「遊世界‧港生活」為主題:
1月 單車遊歷 放眼世界
2月 回到香港 細說電車的浪漫
3月 漫步山嶺與花海 傾聽自然
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