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 即時發佈

致:採訪主任 / 編輯及記者

潮蒲饒館 x 香港收藏家協會

好事多為…老香港

(2016年10月6日,香港) 饒宗頤文化館將再次延續「潮蒲饒館」活動,逢每個月的第二及第四個星期日放鬆心情,讓音樂、手作與工藝寫下暖暖心情,豐富周末時光。於10月9日及23日的星期日將與香港收藏家協會合作,以「好事多為…老香港」為主題,配合手作市集、傳統手工藝工作坊、音樂表演等,以舊物舊情將舊時香港生活面貌重現眼前,讓大家感受昔日的香港情懷。

黑白老照片、黑膠唱片、舊式汽水樽、火柴盒、車票及電影票等……大部份都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年輕的一代未必接觸過。是次活動借得香港收藏家協會的珍藏,展出從1870年代至1980年代的珍貴舊物,將香港昔日的衣食住行等生活面貌再次呈現。

當日有10多個精選的本地原作手作攤位,展示本土特色創意;同場更有麵塑公仔工作坊,由傅鷺陽師傅教大家利用日常生活用到的麵粉,創造成屬於自己的麵粉公仔,將這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統手藝承傳下去,適合一家大小同樂。當然不少得音樂表演的環節,由美孚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的東方舞組表演傳統舞蹈,而一班在管弦樂坊學習樂器的退休朋友組成的朋樂隊更表演多首懷舊金曲及劇集主題曲,帶大家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香港7080年代的歲月中。

1870年 – 1960年代,五個時期的舊式汽水樽

1914年的明信片

不同時期的火柴盒,側面見證香港飲食業的發展。

1873年的香港黑白照



 

 

 

 

 

麵塑公仔工作坊教授以麵粉製作可愛小兔。

 

                              109日「潮蒲饒館2016 好事多為…老香港」節目呈獻

活動名稱 手作市集 傳統工藝工作坊 音樂團體表演
地點 中庭

(H座及I座天幕)

活動室10
(J座下層)
中庭

(H座及I座天幕)

時間 上午11時

下午6時

下午1時30分

下午4時30分

下午3時

下午5時

內容 10多檔精選本地原創手作攤位 麵塑公仔工作坊
導師: 傅鷺陽師傅
(需付材料費用$190)
美孚地利亞英文小學暨

幼稚園 (東方舞組)
下午2時15分(第一場) | 下午2時45分(第二場)

朋樂隊 The Pals

下午3時 – 4時

網址 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6_ohk/

位置及交通:http://www.jtia.hk/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