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年蛻變之移山填海」展覽先導講座系列

「香港百年蛻變」展覽是一個面向市民大眾的香港史普及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廣獲好評。饒宗頤文化館是一處活化歷史古蹟,毗連荔枝角和美孚新邨,自1888年起見證著這地區填海及發展的演變。新一年度的展覽主題為「香港百年蛻變:移山填海」,為展覽而舉辦之先導系列講座,將邀請這次專題展覽的專家顧問,著名香港歷史學者丁新豹教授主講,與大家一起探索香港移山填海的發展經過和歷史故事。

「香港百年蛻變之移山填海」展覽先導講座系列
講者:丁新豹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第一講: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太平山下:港島海岸線之蛻變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第二講: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獅子山下:九龍半島土地之拓展(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第三講: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滄海桑田:新界新市鎮之建置(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第四講: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舊貌新顏:移山填海面面觀(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演藝廳 (九龍青山道800號)

講者:丁新豹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免費參加

語言:粵語

報名:請按此 (四講名額已滿,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