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敦煌‧淨土梵音

合辦饒宗頤文化館、敦煌研究院

贊助及策略夥伴: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

支持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演藝學院、商務印書館、青年廣場

 

——————預展——————

 

2018.05.05-2018.05.24

星期二至日|10 am – 6 pm

 

——————正式展覽——————

 

2018.05.25-2018.08.05 (延展至8月12日)

星期一至日|10 am – 6 pm

 

饒宗頤文化館 資源中心 (G座上層)

九龍青山道800號

www.jtia.hk

Tel: 2100 2828

免費參觀

學校參觀申請

展覽簡介

是次展覽為 「中華文化‧新世界Chinese Culture @New World」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以中國音樂源起為序,除了敦煌曲譜及其解讀外,主要透過平面、立體及多媒體的方式展示敦煌石窟中不同的音樂場景壁畫,呈現敦煌各種類型的樂器、演奏音樂的情況以及樂隊的組合。並挑選較有特色或具代表性的樂器作實物展示,藉以更立體地呈現各種樂器的面貌。在展覽中亦加入由天籟敦煌樂團Gaudeamus Dunhuang創作及演奏的敦煌主題音樂,並會定期在展室內演奏敦煌主題音樂。展示年輕一代如何在學習前人的成果後,古為今用,秉承是次計劃「文化傳承」的理念,傳承及弘揚敦煌音樂。

 


活動回顧

「天籟敦煌.淨土梵音」展覽 配合活動

為配合「天籟敦煌.淨土梵音」展覽,饒宗頤文化館將於展覽期間舉辦「天籟敦煌樂團」音樂會,讓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去體驗及認識敦煌音樂,藉此弘揚敦煌的文化及藝術。

 

天籟敦煌樂團音樂會

日期:2018年6月23日 及7月21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4時(此原定場次名額已滿)

加場:(1) 2:30pm – 3pm  (2) 4:30pm-5pm (請在報名時註明參加場次)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資源中心 (G座上層)

報名: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節目查詢:2100 2828 |programme@jtia.hk

 

 

敦煌藝術與古代樂舞

合辦:饒宗頤文化館、敦煌研究院

贊助及策略夥伴: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

 

講者: 趙聲良博士 (敦煌研究院副院長)
日期: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3pm – 5pm
地點: 饒宗頤文化館演藝廳(九龍青山道800號)
語言: 普通話

此講座為「中華文化●新世界」計劃主題展覽「天籟敦煌‧淨土梵音」之配合活動。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及查詢: 2100 2828http://www.jtia.hk/nwcc2016_talk-2018_dunhuang_enrollment/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