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

 

「花季文學」:寫作工作坊 X 文人談文學 2021

由本港著名作家主持的文學欣賞和創作活動,希望為喜愛文學的同學,提供親炙作家的好機會。主題講座環繞詩和詞,講者將分享作品中的植物書寫和表現方式。工作坊將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行,這是一處大自然氣息與歷史古蹟氛圍並存的好地方。參加者可在導師的指導下,圍繞相關主題寫作一篇小品。完成的作品將有機會在文學之星網頁上公開分享。

 

 

活動詳情如下:

「文人談文學」講座

講題:詩詞與花

講者:胡燕青教授

日期: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時間:10:00a.m.- 12:00p.m.

免費參加(本講座將以網上模式舉行,上線方法將在報名後通知)

 

講座報名:

  • 教師或連同學生集體報名

可通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網頁(https://tcs.edb.gov.hk/

截止報名: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 學生或其他公眾人士

網上報名網址:https://www.jtia.hk/starofhk2020-21_lecture/

 

 


「花季文學」寫作工作坊

 

日期:

第一場|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導師:余非女士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第二場|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導師:曾詠聰老師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第三場|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導師:陳志堅老師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時間:10:00a.m.- 12:00p.m. (三場相同)

工作坊可選擇報名參加,收費每場 $35

每場名額:18人,額滿即止

工作坊報名:

  • 網上報名網址:https://www.jtia.hk/starofhk2020-21_workshop/

(二)通過郵寄報名: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連同支票或櫃員機付款*印單證明,寄往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4–04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收。

              *收款戶口:172-8-019074(香港匯豐銀行)

 

講者及導師簡介

 

胡燕青

浸會大學語文中心榮譽作家。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致力文學創作及翻譯。曾兩獲基督教湯清文藝獎、中文文學創作獎、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香港藝術發展獎等獎項。著有詩集《我把禱告留在窗臺上》、《摺頁》等;散文集《小板凳》、《更暖的地方》等;小說《好心人》;少兒文學《一米四八》、《頭號人物》等;最新著作小說《小時代》。

 

曾詠聰

九〇年十月生於香港。曾獲中文文學創作獎、大學文學獎、青年文學獎等詩組冠軍。著有詩集《戒和同修》。

 

陳志堅

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著有散文集《時間擱淺》、小說《離群者》、青少年小說《紅豆糕的歲月》、《無法預知的遠方》,主編散文合集《情味‧香港》。作品見於《香港文學》、《明報》等。現職中學副校長。

 

余非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主修中國語言及文學,長期擔任編輯工作,現為全職作家。著有短篇小說、文学赏析、社會論述、國情介绍等中學生讀物凡二十多種。

 

查詢電話:2559 4904劉先生

網站詳情:star.hkip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