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寫生在饒館」系列-作品結集

 

建築和文學之間,可以有著密切的關係。老舊的建築都有著一段過去的故事,飽含曾經存在的人們的感情與回憶。過去百年,饒宗頤文化館曾經歷過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歷史故事敘說了建築的風霜。而文學書寫是情感的表達,亦是記憶的載體。當文學遇上歷史建築,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獨有回歸建築,回歸文學,記憶才有意義。

 

是次活動將一連舉辦三場週末工作坊,邀請香港本地作家,與參加者在文化館進行「文學寫生」。導師將帶領參加者以文學角度切入歷史建築,用文字與建築進行對話。從中分享導師的創作心得及寫作歷程,參加者最後會在導師指導下完成一篇片段寫作,圍繞饒館內的人、事、建築、文化氛圍或環境書寫。完成的作品將有機會在饒館的平台展示。與作家一起書寫歷史建築,將是一趟酣暢淋漓的獨特體驗!

 

詳情:

第一場|1月27日(日)(已完結)

講題:歷史建築的前世今生——在歷史與想像之間書寫

導師:梁偉洛(可洛)

作品結集|按此

 

第二場|2月24日(日)(已完結)

講題:白牆上塗鴉——從建築、空間到身分的書寫

導師:李顥謙

作品結集|按此

 

第三場|3月17日(日)(已完結)

講題:時空交匯的饒館

導師:徐焯賢

作品結集|按此

 

活動詳情及流程(三場相同):

地點:文化館戶外地區、中區活動室9或10

時間:14:30 – 16:30 (2 小時)

名額:每場25人

費用:每場正價$80;會員$70

查詢:2100 2822 / 2100 2825

 

導師資料:

 

【梁偉洛】

簡介:筆名可洛。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創作以小說和詩為主,著有小說《幻城》、《末日絮語》、《小說面書》、《陸行鳥森林》、《鯨魚之城》、《女媧之門》科幻系列、小說集《繪逃師》、詩集《幻聽樹》等。現為獨立作家及寫作班導師。

 

【李顥謙】

簡介:一九九五年生,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獲青年文學獎。現職文化記者、寫作班導師。

 

【徐焯賢】

簡介: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學士、碩士,熱愛文學創作。至今出版了圖書三十多種,涵蓋範圍包括武俠小說、奇幻小說、科幻小說、推理小說和愛情小說等。憑《神功戲殺人事件》奪得第十屆書叢榜第二位、《詩探卡爾維》獲得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兒童少年文學組)推薦獎及《我摔倒了我的愛情》取得第二十九屆中學生好書龍榜獎項,深受讀者的歡迎。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