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 即時發佈

致:採訪主任 / 編輯及記者

 

「潮蒲饒館」帶你走遍花海山嶺

「貓頭鷹藝術團」x「深水埗明哥」飯票送溫暖為善最樂

 

(2017年3月23日,香港)  三月春暖花開,又是賞花好時節,是否正在物色假日好去處?饒宗頤文化館於2017年3月延續「潮蒲饒館──遊世界 ‧ 港生活」系列活動,以「花」為主題,追蹤本港處處山嶺與花海。

在3月12至31日,文化館下區增設「花‧路」主題展示區域,介紹香港、九龍、新界和離島各一條郊遊路徑,與大家遊遍香港豐富的生態環境。

在賞花遊園之際,訪客更可於3月26日欣賞到「貓頭鷹藝術團」的精彩表演,包括陶笛表演中東肚皮舞表演印度寶萊塢舞大溪地民族舞融合風肚皮舞現代爵士舞兒童爵士舞中東鼓樂表演等。除了欣賞美景花卉及連場表演外,更可在「貓頭鷹」攤位購買「北河同行」飯票,與深水埗明哥一同將「溫暖」傳遞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共襄善舉。

同日,文化館內將舉辦梅花珠子刺繡體驗工作坊手作市集。屆時,會由先達商店的第三代傳人Miru Wong教授傳統的珠子刺繡,以珠片和珠子繡出的朵朵小巧而精緻的梅花,感受珠子刺繡之樂。同場,亦有三十多個具本港特色的手作攤檔進駐文化館。

 

精彩節目:

   

貓頭鷹藝術團

內容:由不同團體及人士表演,包括陶笛表演、中東肚皮舞表演、印度寶萊塢舞、大溪地民族舞、融合風肚皮舞、現代爵士舞、兒童爵士舞、中東鼓樂表演等。

「深水埗明哥」義賣飯票

 內容:為社會上有需要人代購飯票,活動當日可到「貓頭鷹」攤位購買「北河同行」飯票,每張$24港元。

 

 

 

珠子刺繡體驗工作坊

 導師:Miru Wong

–         修讀理大設計系

–         老店「先達」第三代傳人

 網址: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位置及交通:http://www.jtia.hk/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www.jtia.hk

關於潮蒲饒館

饒宗頤文化館於秋冬季節每個月逢第2及第4個星期日會舉行「潮蒲饒館」的活動,主要包括一系列的手工藝工作坊、手作市集及合家歡的表演節目,目的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匯聚香港青少年,讓他們對手工藝有更深認識,讓他們有一個平台去展現自己的表演才能。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