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Night手作市集夜   贏取雅致文化住宿
3米高月兔   陪你共渡追月夜

(2017年9月27日,香港) 饒宗頤文化館在10月5日中秋追月日舉辦「秋晚夜風──潮蒲饒館追月夜手作市集」活動,當日不但首次舉行夜間手作市集活動,更有3米高巨型月兔,陪伴各位在中秋一輪明月下,吹著秋夜的微風,漫步中秋市集,感受手作與藝術的饗宴。而當晚參加特設的「Moon Night文化夜」,更有機會贏取「文化旅館‧翠雅山房」雅緻套房住宿一晚,以及其他精美禮品。

日期:2017年10月5日(追月夜)
時間:中午12時 – 晚上9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網頁:http://www.jtia.hk/midautumn2017/

「秋晚夜風──潮蒲饒館追月夜手作市集」各項活動於下午1時至晚上9時在饒宗頤文化館中、下區進行。下午時份,與大人和小孩們眼看耳聽「中秋童詩遊」,暢遊在經典詩歌中的世界;或可以參加團扇畫兔及剪紙工作坊,以扇畫剪紙學習傳統風雅及文化,體驗中秋氣氛。中秋節除了賞月、習詩、寫畫、剪紙外,當然不可缺少應節食品──月餅,文化館屆時會開辦迷你五仁月餅製作工作坊,為各位介紹傳統精緻的飲食文化,製作擁有獨一無二味道的月餅。

                                                         

晚上饒宗頤文化館更搖身一變成為「潮蒲點」,在月圓升空下,將會點亮3米高巨型月兔及位處「天光雲影」旁的月亮裝置,配合整個園區點點星光的裝飾,與各位歡度「Moon Night文化夜」。遊人只要完成攤位遊戲、猜燈謎或品茶活動,則可參加大抽獎活動,有機會贏取「文化旅館‧翠雅山房」雅緻套房住宿一晚,以及其他精美禮品。當日亦是文化館首次在戶外進行話劇放映活動,與鄰舍輔導會攜手放映《留住埗城香之公屋情》深水埗口述歷史劇,讓大家在百年紅磚牆中體驗不一樣的月圓星光,透過一班深水埗老街坊以戲劇方式,將當年生活娓娓道來。邀請市民大眾一起感受濃濃的中秋夜,度過一個暖暖心房的晚上。

           

10月5日「秋夜晚風‧潮蒲饒館追月夜手作市集」節目呈獻

位置及交通:http://www.jtia.hk/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
(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關於潮蒲饒館
饒宗頤文化館於秋冬季節每月逢第2及第4個星期日會舉行「潮蒲饒館」的活動,主要包括一系列的手工藝工作坊、手作市集及合家歡的表演節目,目的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匯聚香港青少年,讓他們有一個平台去展現自己的才能,而市民大眾亦可於星期日放鬆心情,在音樂、手作與工藝寫下暖暖心情,豐富周末時光。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