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即時發佈

「墨憩 ── 三人行」聯合畫展開幕

  以墨為憩 傳承創新

 

(2016年8月5日,香港) 由饒宗頤文化館南京丙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合辦,深圳市聚橙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支持的「墨憩 ── 三人行」聯合畫展於今天至8月21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展室3舉行。是次展覽展出三位曾於南京藝術學院研修的年青學者畫家──陸霄虹、韓非王君的作品,作品均流露對生活天馬行空的思緒,並各自走出強烈個人風格。三位在國內接受學藝培訓及從事藝術專業,兼備豐富展覽及出版經驗,是次首度於香港聯展,期望把當代藝術筆觸向香港公眾呈現。

展覽於今天開幕,開幕儀式榮幸邀請到饒宗頤文化館總經理連永錚先生、南京丙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唐希文女士、深圳聚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涂浩瀚女士及三位年青畫家陸霄虹老師韓非老師王君老師擔任主禮嘉賓。

陸霄虹表示:「感謝主辦單位能讓我與其他兩位畫家有共同展示的機會,「三人行必有我師」,作為一位外來者,很高興能藉是次畫展互相交流及學習。」

韓非表示:「這次畫展是我們三位畫家第一次在香港做的展覽,希望通過作品能讓大家感受現在中國學院派體系下的繪畫方式,這次只是一個開始,相信將來會有更多藝術家能參與兩地文化交流,讓大家對中國的繪畫有一個更深的認識。」

王君表示:「第一次到香港參加畫展,感受到不同的藝術氛圍,我的繪畫作品比較灌注內心世界,借這次展覽作為一個跟大家交流的機會。」

三位年青畫家將於8月6日下午3時在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舉行分享會及現場示範,而公眾亦可惠購展出精品及書籍,支持饒宗頤文化館的文化傳承工作。

「墨」是他們畫面中最基本的材料,它或隱或顯,支撐著作品。「憩」是畫面傳遞給讀者的感受。墨在畫面停留、沉積,幻化成某個形象。休憩的方式可以是安靜的,也可以是活潑的,帶給觀者的都是一種休憩的體驗。

 

 

 

展覽概要

展   期: 2016年8月5日至21日

時   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地   點: 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3

費 用 : 全免

展覽專頁:  http://www.jtia.hk/exh_ink-trio/

畫家分享會

展   期: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時   間: 下午3時至4時

地   點: 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

講 者:  陸霄虹、韓非、王君

主 持: 唐希文 (南京丙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語 言:  普通話
費 用:  全免,歡迎公眾參與

畫家介紹

陸霄虹,江蘇無錫人,現為南京藝術學院人文學院副教授,藝術管理系主任。長期從事美術創作與理論研究,關注藝術市場發展,並涉及展覽策劃領域。作為學院派畫家,其作品跨越中西方藝術,創作類別涉及油畫、水墨、書法等不同方向,主張以藝術作為自我表達的語言,作品氣象自由,藝術風格具有浪漫表現主義特徵,並隱含院體情致。基於西畫的出身,她對水墨的理解並非傳統,偏好於表現性的畫面語言來處理她選擇的內容,其作品以割裂、拼湊、組裝的方式來傳遞碎片化的日常所見,作品畫面的變形和抽象都是希望傳遞出與日常生活差異化的感受。

【遇見一顆星】陸霄虹

【結繭】陸霄虹

韓非,江蘇響水縣人,2002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獲學士學位,2010年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學院獲碩士學位,師從江宏偉教授,現為江蘇省書畫院專職畫家,江蘇省中國畫學會理事,江蘇省美協花鳥畫藝委會副秘書長,南京總統府書畫院常務副院長,南京書畫院特聘畫家,南京郵電大學畫院研究員等。他的作品清麗工整,又帶著某種當代藝術的抽離感,在空間處理上為觀者營造出似是而非的視覺體驗。近期的畫面總會展開剛柔繁華的雙幕,這是一種很巧妙、令人會心的平衡方式。

【春望歸】韓非

【蝴蝶夢繫列NO 47】韓非

王君,山東青州人,2006年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學位,2009年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學院中國畫專業碩士學位,師從江宏偉教授,現為南京藝術學院教師,總統府書畫院花鳥研究所所長。她於創作時或多或少帶進一些生活中的瑣碎事件,把這些都描繪到畫裡,她偏愛在生活中尋找題材,然後加入自己獨特的理解,細緻地在畫面中體現出來,色彩淡雅輕快,令人珍愛。她的繪畫,不難感受到其女性氣質。

【給愛麗絲一】王君

              【木蘭花慢八】王君

 

                                                                                    開幕禮花絮

主禮嘉賓(左起)涂浩瀚女士、陸霄虹老師、韓非老師、王君老師、唐希文女士及連永錚先生向來賓祝酒

韓非老師向來賓介紹作品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網頁:http://www.jtia.hk

關於南京丙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南京丙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丙希文化)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以美術經紀為主營業務,兼顧藝術品的推廣租賃、藝術衍生品的開發、藝術APP研發運營的新型美術推廣機構。企業宗旨在於打造“藝術即生活”的理念。其出品的藝術作品兼具藝術性與學術性,旗下的簽約藝術家分佈海內外,且各具成熟的藝術風格。

關於深圳市聚橙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聚橙網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聚橙網)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以演出經紀為主營業務,兼顧全產業鏈的演出公司和O2O電子商務公司。聚橙網成立至今累計主辦演出超過6000場,類型覆蓋流行音樂、古典音樂、兒童劇、戲劇舞蹈等,並在北上廣深等25個城市有主辦演出能力。同時,聚橙網在全球佈局了採購中心,在包括歐美港臺設立了8個採購點。2015年,聚橙網在明確的體系架構下,不斷強化鏈條上的業務實力與市場佔有份額。在資本與互聯網思維的雙輪驅動下迅速成長,聚橙網形成了9個子公司。9個子公司秉承母公司追求卓越的企業文化,分別深耕各自的演出行業細分領域,做實全產業鏈的戰略佈局。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    Jess Lam         電話:2100 2889         電郵:jesslam@jtia.hk

傳媒查詢:    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