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4

漢唐盛世 ─ 企業經營與現代管理的啟示 圖集

來自商界、文化界等逾百領袖,11月18日晚上雲集饒宗頤文化館,參加由該館與香港總商會合辦,獲瑞信(Credit Suisse)特別支持的「漢唐盛世」講座,聽館長陳萬雄博士講大歷史,也為嘉賓講者彭定中博士和袁天凡先生以商管角度回應中國歷史。
講座分18日及24日兩場,當晚第一場主題是秦漢歷史。陳萬雄博士在講座中說,中國大一統始於秦,此後綿延二千多年,用現今觀念看,秦實行全國一體化和標準化,其決心和效率驚人,影響深遠。
漢唐盛世都承接數百年亂世而建立,值得今人借鏡,因為現今社會從20世紀轉至21世紀,是由後工業社會轉至知識經濟型社會,因新科技形成產業變化的大轉型時期,現在形勢還是不明朗,世人面對著新的社會結構、新的產業轉型、新的企業形勢,需要提升管治智慧,可由歷史中吸取養分。
彭定中博士以帶領跨國企業及曾任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的經驗,在回應演講時分享了他的心得。袁天凡先生則分享了他曾擔任聯交所行政總裁及創辦盈科保險等的管理經驗。

11月18日漢唐盛世講座 – 第一講新聞稿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