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文化館主辦

「花色」攝影比賽-活動回顧

每年春到,饒宗頤文化館遍開羊蹄甲花,點綴着古意盎然的紅磚建築。今年的「花節」系列,誠邀您參與這項攝影比賽,在花影之中,體驗文化館的嫻靜,透過鏡頭拍下花兒與文化館的美。

 

1. 比賽主題

• 通過攝影作品展現饒宗頤文化館之園林美景

• 攝影題材以花卉、建築、雀鳥、人像、靜物、景觀均可,從而表達出文化館的獨特風貌。

• 以鏡頭記錄對歷史建築的感受。

2. 參賽資格

賽事不設分組,年齡不限,愛好攝影的人士均歡迎參加。

3. 截止投稿日期

2018年3月31日

4. 投稿方法

• 參賽作品必須在2018年2月15日至3月31日期間於饒宗頤文化館拍攝的照片。

• 參加者可於網站http://www.jtia.hk/flower-photo2018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連同已命名的參賽照片電郵至programme@jtia.hk,標題請註明「花色萬千」饒宗頤文化館花節攝影比賽

• 每人最多限投稿作品2幅,作品文件檔名請以「姓名–拍攝日期(yyyymmdd).jpg」方式命名:
例:ChanSiuMing_20180218.jpg
(即:陳小明在2018年2月18日攝)

• 提交的相片檔案須以JPG格式儲存,每幅不小於500KB;但不超過2MB。

5. 獎項

• 比賽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優異獎12名,冠、亞、季軍可獲贈獎品,包括:文化旅舍翠雅山房住宿一晚、書劵等。

• 所有得獎作品將由饒宗頤文化館安排作展覽用途,照片同時會上載至文化館的網站http://www.jtia.hk/flower-photo2018及其他社交媒體,與本港及海內外各界人士分享。

• 優秀作品或將製成饒宗頤文化館的各類禮品和紀念品。

6. 結果公佈

http://www.jtia.hk/flower-photo2018_result/

7. 評審標準

賽事評審由本港文化藝術界人士出任,將依據參賽作品能否附合比賽主題要求、意境、構圖、攝影品質等因素評選。

8. 參賽規則

    1. 比賽於2018年2月15日至3月31日期間舉行。
    2. 參賽作品必須為比賽期間內於饒宗頤文化館拍攝的照片。
    3. 參賽作品不可顯示商品宣傳的資訊,參賽者亦不可添加簽名或浮水印等能代表個人資訊的文字、符號或圖片於作品內。
    4. 數碼作品可經過顏色、光暗、反差調整及除塵等調整,唯合成照片恕不接受。
    5. 作品必須屬參賽者本人的原創作品,饒宗頤文化館有權使用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在任何媒體作展覽或宣傳或商品製作等用途,饒宗頤文化館不需負上任何有關版權之責任、費用等問題。
    6. 為確保公平,饒宗頤文化館僱員及其直系親屬皆不可參與。
    7. 任何參賽作品或經評選的參賽作品,饒宗頤文化館有權拒絕接受或取消其參賽資格而無須解釋,參加者不得異議。

 

9. 查詢

電話:2100 2828 / 2100 2821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時 – 下午6時)

電郵:programme@jtia.hk

10. 網頁

http://www.jtia.hk/flower-photo2018

11. 其他事項

饒宗頤文化館保留本規則的最終解釋權,並有權修改有關規則而毋須預先通知參加者。 如有任何爭議,以文化館的最終決定為準。

鳴謝

三聯書店、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贊助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