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文化館 溫暖人間 合辦

「安住當下」繼程法師書畫展

 

由溫暖人間及饒宗頤文化館合辦的「安住當下」繼程法師書畫展將於2019年10月11日- 2020年2月29日在饒宗頤文化館 藝術館展室二及三舉行。

 

是次書畫展以「安住當下」為主題,希望透過繼程法師的作品,讓我們學習在面對浮躁不安的外在環境時如何保持一顆明靜安定的心,不要被外在情緒牽動,讓自己的心好好地安住在每一個當下。

 

繼程法師的作品以禪入畫,以畫話禪,創作不拘一格、意境悠遠,能起到淨化人心的作用。展覽中所有作品皆沒有命題,是希望給予觀者更大的想像空間,從而感受作品的獨特意義。「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觀者用心欣賞時,即能體會到法師的禪意,對「安住當下」也會有更深的領悟。

 

地  點:饒宗頤文化館 藝術館展室二及三 (九龍青山道800號)

日  期:2019年10月11日 – 2020年2月29日

時  間:10:00am – 6:00pm

*法師暫定於10月11日、12日、13日下午、14-17日或其他日子隨緣蒞臨展室與大眾喝茶結緣。

(以上安排視乎法師實際情況需要或稍有調整,敬請留意。)

*展覽所有畫作均歡迎公眾迎請,所得善款在扣除活動開支後,依法師意願,捐予饒宗頤文化館及溫暖人間,推動文化及淨化人心的社會工作。

 

迎請畫作  請按此作網上登記 ,我們會有專人盡快聯絡您。

 書畫展作品集請按此

 

「安住當下」繼程法師書畫展開幕禮

日期: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時間:11:00am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藝術館展室二及三

查詢:2100 2828 |programme@jtia.hk (饒宗頤文化館), 2834 1000 (溫暖人間)

歡迎大眾出席結緣。

 

「安住當下」繼程法師講座

主講:繼程法師

日期: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演藝廳 (九龍美孚青山道800號)

語言:普通話

報名:已完結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在講座結束後,書畫展將會延長開放,歡迎公眾前往參觀,迎請作品。

 

繼程法師簡介:

1955 年生於馬來西亞,1978 年依止竺摩上人出家,同年赴臺灣松山寺依印順導師受具足戒,並於佛光山佛教研究院研究部研讀佛法,親近星雲法師。1980 年起依聖嚴法師修習禪法。1985年,獲聖嚴法師依禪宗傳統傳授禪門法脈,成為聖嚴師父首位禪宗法脈傳承弟子 —— 臨濟宗第58 代傳人、虛雲老和尚門下第4 代弟子。現任馬來西亞佛學院院長、普照寺住持。

繼程法師走筆四十載,藉由書畫內修外弘,以禪入畫,以畫話禪,筆墨酣暢多變,質樸率真,渾然自成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