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親子剪紙工作坊

paperart-4

剪紙在中國農村是歷史悠久、流傳很廣的一種民間藝術形式。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剪紙就是用剪力將紙剪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如窗花、門箋、牆花、燈花等,人們把美麗鮮艷的剪紙貼在雪白窗紙或明亮的玻璃窗上、牆上、門上、燈籠上,節日氣氛便被渲染得非常濃鬱喜慶。剪紙只需要簡單的工具如剪刀及紙張即可,基本的剪紙方法包括有:陰刻和陽刻(虛與實的運用)、顏色配搭、放射、對稱、均衡等技巧,便可剪製不同角花、花邊、動物、花卉、人物、卡通等圖案設計。

IMG-20150907-WA0003-retouched-resized 崔鳳儀老師

  • 曾任視覺藝術科專科主任廿多年,及歷任香港不同學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教學資源中心等多間教育機構課程導師,經驗豐富,善於啟導參加者動手製造勞作,讓中國傳統民間工藝得以延續下去。
活動簡介: 剪裁兔型的紙、填嫦娥奔月的畫稿 colour-painting
日期: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1) 1:30 – 2:20 p.m.
2) 2:30 – 3:20 p.m.
3) 3:30 – 4:20 p.m.
多謝大家支持,所有場次經已爆滿,
報名亦已暫停。
地點: G座地下活動室
材料費: HK$30 (每個家庭一份材料)
備註: 每組參加家庭(小朋友連同家長)不多於4人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