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色萬千」饒宗頤文化館花節攝影比賽

日期:2017年2月1日至3月28日
地點:九龍青山道800號 饒宗頤文化館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每年2月份,饒宗頤文化館在漫山遍佈的羊蹄甲花下,點綴着幢幢古意盎然的紅磚建築,彷彿化身現代的桃花源。今年的「花色萬千-饒宗頤文化館花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始,誠邀您參與這項攝影比賽,在抹抹粉紅色的花影之中,體驗文化館的嫻靜,透過鏡頭拍下花兒與文化館的美。

比賽主題
  • 通過攝影作品展現饒宗頤文化館之園林美景。
  • 攝影題材以花卉、建築、雀鳥、人像、靜物、景觀均可,從而表達出文化館的獨特風貌。
  • 以鏡頭記錄對歷史建築的感受。
參賽資格

賽事不設分組,年齡不限,愛好攝影的人士均歡迎參加。

獎項
  • 比賽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優異獎12名,分別可獲得$500、$300、$200及$50書券乙張。
  • 所有得獎作品將由饒宗頤文化館安排作展覽用途,照片同時會上載至文化館的網站http://www.jtia.hk/flower-photo2017及其他社交媒體,與本港及海內外各界人士分享。
  • 優秀作品或將製成饒宗頤文化館的各類禮品和紀念品。
結果公佈

入圍作品將於4月21日或之前於「花色萬千」饒宗頤文化館花節攝影比賽網頁內正式發佈分享,而本館亦會專人通知各入圍者。

評審標準

賽事評審由本港文化藝術界人士出任,將依據參賽作品能否附合比賽主題要求、意境、構圖、攝影品質等因素評選。

參賽規則
  1. 比賽於2017年2月1日至3月28日期間舉行。
  2. 參賽作品必須為比賽期間內於饒宗頤文化館拍攝的照片。
  3. 參賽作品不可顯示姓名或其他個人資訊,參賽者亦不可添加簽名或浮水印等能代表個人資訊的文字、符號或圖片於作品內。
  4. 數碼作品可經過顏色、光暗、反差調整及除塵等調整,唯合成照片恕不接受。
  5. 作品必須屬參賽者本人的原創作品,饒宗頤文化館有權使用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在任何媒體作展覽或宣傳或商品製作等用途,饒宗頤文化館不需負上任何有關版權之責任、費用等問題。
  6. 為確保公平,饒宗頤文化館僱員及其直系親屬皆不可參與。
  7. 任何參賽作品或經評選的參賽作品,饒宗頤文化館有權拒絕接受或取消其參賽資格而無須給予任何解釋,參加者不得異議。
查詢

電話:2100 2828 / 2100 2812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時 – 下午6時)
電郵:programme@jtia.hk

其他事項

饒宗頤文化館保留本規則的最終解釋權,並有權修改有關規則而毋須預先通知參加者。 如有任何爭議,以文化館的最終決定為準。

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展
  • 日期:2017年5月1日 – 5月14日
  • 時間:上午10 時 – 下午6 時
  • 地址:饒宗頤文化館中區展覽廳 (F座地下)

「花色萬千」攝影比賽由評委選出本年度的冠、亞、季及優異作品共15幅,為饒宗頤文化館繁花鬥妍的畫面留下花色萬千的記錄,歡迎蒞臨本館參觀及欣賞獲獎展出的作品。

謹此鳴謝比賽評委:Mrs. Irene Flanhardt (攝影藝術家)、黃德明先生 (建築設計師)、黎業榮先生 (饒宗頤文化館總幹事),以及商務印書館贊助獎品。

花節2017_攝影比賽_final_20170216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