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意.影」饒宗頤文化館攝影比賽

日期: 2016年2月20日至3月31日
地點: 九龍青山道800號 饒宗頤文化館

—————————————————————————————
隨著2月份開始的羊蹄甲花期,饒宗頤文化館又再抹上滿山的色彩,加上其他花樹植物襯托下,重重疊疊的花影彷彿成了鬧市中的一幅水彩畫風景。今年的「紅牆花蹤-饒宗頤文化館花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始,誠邀您參與這項攝影比賽,在百花爭艷間,透過鏡頭拍下花兒與文化館的美。

比賽主題
◎ 通過攝影作品展現饒宗頤文化館之園林美景;
◎ 攝影題材以花卉、建築、雀鳥、人像、靜物、景觀均可,從而表達出文化館的獨特風貌;
◎ 以鏡頭記錄對歷史建築的感受;

參賽資格
◎ 愛好攝影的人士均歡迎參加。
◎ 參賽作品必須在 2016 年 2 月 20 日至 3 月 31 日期間於饒宗頤文化館拍攝的照片。

比賽日期
◎ 第一輪截止收件:2016年3月3日
◎ 第二輪截止收件:2016年3月17日
◎ 第三輪截止收件:2016年3月31日

獎項
◎ 比賽分三階段進行,每輪評選出6幅作品入圍,並可參加終極評審,
   而每輪入圍者皆可獲本館頒發精美紀念品;
◎ 終極評審將於第三輪評審結束後舉行,大會將評選出本年度花節攝影比賽之
   終極冠軍、亞軍、季軍及優異獎。
備註: 入圍作品更有機會被挑選為饒宗頤文化館之宣傳及製成2017年座枱月曆之用。
 
入圍作品公佈

◎ 按此查閱第一輪入圍名單

◎ 按此查閱第二輪入圍名單

◎ 按此查閱第三輪入圍名單

終極評審結果公佈

◎ 按此查閱終極評審名單

終極評審入圍者可獲得:
終極冠軍:饒宗頤文化館 翠雅山房住宿乙晚
終極亞軍:商務印書館禮券港幣陸佰元整
終極季軍:商務印書館禮券港幣肆佰元整
優異獎:《宋院風華 – 劉慶楊院體細筆作品集》乙本
入圍者:饒宗頤文化館精美禮品

特別鳴謝:商務印書館贊助獎品

 
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展

◎日期:2016年4月30日 – 5月7日 (由於展覽反應熱烈,現延長展期至5月13日。)
◎時間:上午10 時 – 下午6 時
◎地址:饒宗頤文化館 中區 G座博雅堂

當春天到來,饒宗頤文化館又會被一片花海包圍,館內的羊蹄甲花令園景四周看起來彷如一幅幅生動亮麗的水彩畫。

在這長達一個多月的羊蹄甲花花期,文化館再次舉辦一系列的「花節」活動,當中「花.意.影」攝影比賽更為喜愛攝影的朋友在遊園期間一展身手,以鏡頭拍下文化館的獨特景致與文化風貌。是次展出的攝影作品更是在數百張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經過三輪激烈的評比後入圍終極評審,並由專業評委選出本年度的終極優勝攝影作品,現在我們可以透過展覽回顧那一期一會的花期。

謹此鳴謝比賽專業評委:陳育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教授)、蕭偉恒先生 (攝影藝術家)、黃德明先生 (建築設計師),以及商務印書館贊助獎品,讓攝影比賽得以圓滿舉行。

 

 

主辦: 饒宗頤文化館
查詢: 2100 2828 / programme@jtia.hk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