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2021

 

饒宗頤文化館將於1113日及14日舉行一年一度開放日,透過展覽、導賞及參觀、市集活動、文化旅館、餐飲服務等不同類型的活動,邀請您走進藏身於城市中的活化建築群。

這裡不但有著百年的歷史故事,更有隱隱於市的戶外園區,在長假中愜意地感受屬於您的方寸之地,亦能體驗活化歷史建築獨特的魅力。

日期:20211113日及14(星期六及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8

饒宗頤文化館位置及交通:https://www.jtia.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

(免費入場)

展覽配合開放日安排,將延長開放至晚上8時。
「百年使命」常設展覽

透過文字、歷史圖片、人物專訪、影片及互動資訊,介紹文化館館址的歷史演變,闡釋其歷史意義,同時也讓大眾認識這個活化保育項目。

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6時 (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下區保育館

詳情:https://www.jtia.hk/history-exxhibition/

「活字生香 ── 漢字的世界 世界的漢字」漢字文化體驗展覽

漢字承載了華人看待世間萬物的方式、審美理念、思維邏輯、處世哲學,繼承中國文化的精髓。展覽以漢字的智慧與美感觸動為基礎,展示各種與漢字相關的知識和內容,運用創新的展陳方式和互動科普模式,推廣漢字文化予大眾。

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6時 (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中區F座上層

詳情:https://www.jtia.hk/exh_hanzi2017/

.

文化傳承 – 華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的故事

饒宗頤教授出生於廣東潮州,治學於香港,揚名於國際。他主張「學入於藝、藝融於學」,並一生貫徹踐行,學藝雙擕,成就超卓,值得我們認識和學習。

歡迎來訪展開一趟文化體驗,探索華學大師的精神面貌、領悟他的心靈智慧。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下區藝術館展室一

詳情:https://www.jtia.hk/art-exhibition/

文化保育導賞 (限定加長版)

** 此導賞團與文化館一般公眾導賞內容相若,但會增加參觀個別平時不開放景點(加長版)。

** 只限已預先報名人士參加,參加者只可以報名參加其中一場導賞。

日期:2021年11月13日及14日

時間:3pm

集合:下區正門

報名請按此:https://www.jtia.hk/openday2021_guided-tours/

婚禮在饒館

百年歷史的饒宗頤文化館擁有一個雅緻的翠綠園林,鳥語花香點綴着古意盎然的紅磚建築,絕對是籌辦婚禮及拍攝婚照的不二之選。紅磚白牆的文化館可以讓你打造一個糅合中西文化精粹、傳統而不落俗套的夢幻婚禮。

在一年一度的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你將有機會在館內親身見證兩對準新人的重要時刻!

市集活動
【瞬間買地球 – LifeMart 4週年 + Buyandship 7週年 市集】

由LIFE MART及Buyandship聯合主辦

日期:2021年11月13-14日(星期六及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8時

地點:

(1) 饒宗頤文化館

(2) 荔枝角D2 Place ONE (一期) 2/F The Space

  • 兩個場地同步進行
  • 有不同的精彩活動連貫兩個場地
  • 安排免費「LIFE MART 紅van」接送參加者穿梭兩個場地

免費入場

詳情:https://www.jtia.hk/autumn-market-2021/

文化旅館
翠雅山房

歷史建築,承載了地方歷史和本土人文感情,「翠雅山房」藉著難得的開放日,將開放兩間客房予大眾參觀,讓大眾了解活化歷史建築群的同時,亦將文化意義繼續保留及傳承予下一代。

開放時間:上午10 – 6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上區C

詳情:https://www.heritagelodgehk.com/

餐飲服務
悅滿軒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上午11時30分 – 晚上10時

地點:中區H座

詳情:https://www.jtia.hk/food-beverage/

菜式:法式及意大利料理

午餐時段:上午11時30分 – 下午5時

晚餐時段:晚上5時30分 – 10時

Coffeeflow

營業時間及詳情請瀏覽 Coffeeflow 專頁

地點:中區G座地下

詳情:https://www.jtia.hk/cafe/

防疫資訊

為保障公眾健康,請所有訪客做好以下防疫措施,以減低感染和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

  • 須佩戴口罩
  • 進入園區前須量度體溫
  • 進入園區及展覽場地須掃瞄「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基本聯絡及到訪資料。
  • 遵守政府當前公布《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不多於四人羣組聚集的限制,並保持社交距離
  • 接觸公共設施前後,加強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