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總理埃迪 ‧ 拉馬個人畫展《芳華綻放》

埃迪·拉馬(Edi Rama)先生 (2004 年世界市長 2005 年歐洲英雄) 現任阿爾巴尼亞總理,是阿爾巴尼亞社會黨領袖。拉馬先生十分巧妙地平衡了自己作為政治家和藝術家的雙重身份,他在推動政治、社會發展的同時,完善了自我的藝術生命:「如此長久的黑暗晦澀之後,我想用鮮豔的顏色喚醒人們,象徵國家的重生,生命的喚醒。」

在拉馬先生的創作中,實體和虛擬被同時轉化成為富有想像力的圖畫。拉馬先生的畫作或幽默或譏諷,有時幽閉恐怖,有時進取好鬥,表達了他創作時的情緒心態。畫作如日記般充滿著情感資訊。作為一個藝術家,他不斷公開自己的作品,旨在顯示其原創的想像力,並含蓄地表達出他對於繪畫是藝術創作力的堅信。

由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中國文化院主辦,中國文化院(香港)有限公司、人民香港有限公司承辦的阿爾巴尼亞總理埃迪 · 拉馬先生個人畫展《芳華綻放》,於 2015 年 10 月 28 日至11月6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行。 拉馬總理將親臨 28 日畫展開幕式,與香港各界代表交流。

開幕式:2015 年 10 月 28 日 (星期三) 下午四時正 – 六時半
展期:2015 年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6 日
時間:早上 10 時至下午 6 時
poster-1000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