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編細織繫濃情 – 中國少數民族服飾展覽

多采多姿的中國少數民族服飾,除了色彩繽紛,工藝精細外,還蘊藏著許多現在漢地已失去的古代元素。隨著現代化的浪潮,這些古老的樣式、用料和傳統手工藝已漸被淘汰。饒宗頤文化館與沙田民政事務署合作,協辦「精編細織繫濃情 – 中國少數民族服飾展覽」,參與其佈展、導賞服務等籌劃,望能藉著這次展覽,讓參加者一睹其逐漸消失的文化和遠古遺風!

展覽將展出極具歷史意義的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服飾,包括衣、裙、背帶及銀飾等,透過在不同織品上的紋樣或顏色,不但可看到他們的無限創意,還能道出他們對祖先及圖騰的崇敬和感恩心,盡顯中國服飾藝術文化。

展覽日期: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五)
展覽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展覽地點:香港沙田大會堂展覽廳
主辦: 國民教育沙田委員會
協辦: 沙田民政事務署 及饒宗頤文化館
贊助: 公民教育委員會, 沙田區議會
鳴謝: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香港大學博物館學會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將提供導賞服務,讓參加者能更了解中國傳統服飾和手藝,以及每件展品背後的涵義。按此參閱詳情

06_2_BOTTOM


(資料來源: 2013年12月14日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少數民族服飾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