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木建築國寶深度遊‧唐宋遼金巡禮」文化之旅

chinesewoodstructure直到梁思成在山西一座小山村附近尋找到佛光寺為止,世人都以為唯有到日本才能看到唐代木建築。木構建築是中國古代建築主流,唐代木建築更是中國建築藝術的一大高峰,其後各朝繼續承傳、豐富它的內涵,孕育出宋人對木建築的規範和理論。現今山西保存了國內碩果僅存的四座唐代木建築,還有不少五代、宋、遼、金的精彩遺傳。通過八天旅程,我們走上這片土地,慢慢細味千年前古人以木構織出來的人文思想和藝術情懷。

由饒宗頤文化館舉辦的「2014文化歷程」,是一系列文化旅遊活動,以推廣文化,探索歷史為目標,透過親身遊歷,從旅程中發現文化。「中國木建築國寶深度遊‧唐宋遼金巡禮」文化之旅,將於2014年9月8日至15日舉行,由香港直飛山西太原,遊歷景點包括:南禪寺、佛光寺、應縣木塔、 雲崗石窟、華嚴寺、平遙古城、鎮國寺、寧武小懸空寺、支鍋奇石等。

chinesewoodstructure

下載行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