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致:採訪主任 / 編輯及記者

留住女孩們的每個當下
「當下女孩」Terence Pang X 潮蒲饒館攝影展

 

(2017年11月28日,香港) 饒宗頤文化館將於12月1至31日舉辦「當下女孩」系列:Terence Pang X 潮蒲饒館攝影展,展出共25幅以接近人像比例的「當下女孩」主題攝影作品。展覽突破一般攝影展,甚至藝術展覽固有框架,鼓勵訪客與作品拍攝及合照,讓大家「影到夠」,更可憑手機掃瞄作品的QR code,聆聽由攝影師Terence Pang為各位精心預備的「相片專屬歌曲」,讓聽覺配合視覺,更深層訴說照片獨有故事。

從全職攝影工作、成立攝影工作室,十年來攝影師 Terence Pang一步一腳印,持續創作個人的攝影專集,12月將以一系列的「當下‧女孩」系列活動,分享集結十年的攝影成果,以攝影紀錄故事的開端。主題展覽以攝影師親自操刀的女性人像攝影作品為主題,每位女孩背後都獨有一個專屬的故事,會是女孩的快樂、堅忍或真誠。儘管看似大不同,但都能歸納出不能言諭的美。展覽更以「手機+耳機+照片+音樂+故事」的形式,將每張作品中的女孩模樣更立體地呈現,相中人彷彿一層一層把內心說話告訴觀賞者,讓故事走進你我他的心裡,欣賞女孩們的每個當下。

 

是次「當下‧女孩」系列設一系列工作坊、影片放映及音樂表演活動,圍繞「女孩」的主題與更多攝影發燒友交流,分享是次攝影展的概念和想法。當中參加攝影工作坊的作品更有機會成為攝影展的其中一幅展覽品,分享屬於妳的拍攝點滴和個人故事。而《那些在台北發生的事》人像攝影影片放映則紀錄了攝影師多年來的經歷,同場更會邀請兩位女孩Hey Rachel & Lydia Pau以音樂分享她們的「當下‧故事」。

 

除此之外,12月3日更有「美孚美膚──香港手工皂協會 x 潮蒲饒館手作市集2017」香港手工皂協會第三度與饒宗頤文化館合辦,當日共有10多個本地天然肥皂及護膚品手作攤位,以有機無添加的實用手作品滋潤皮膚。

 

主題展覽  –「當下‧女孩」系列:Terence Pang X 潮蒲饒館攝影展

日期:2017年12月1日 – 12月31日 (星期二至日)

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6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F座下層展覽廳

12月「潮蒲饒館──城中有人」節目呈獻

網址: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位置及交通:http://www.jtia.hk/hk/about-us/contact-us/location-and-access/

(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中國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www.jtia.hk

 

關於潮蒲饒館

饒宗頤文化館於秋冬季節每個月逢第2及第4個星期日會舉行「潮蒲饒館」的活動,主要包括一系列的手工藝工作坊、手作市集及合家歡的表演節目,目的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匯聚香港青少年,讓他們對手工藝有更深認識,讓他們有一個平台去展現自己的表演才能。

http://www.jtia.hk/hanging-around-2017/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饒宗頤文化館:

節目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