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書畫展-李志清經典書畫作品

在人們的想像中,劍與俠有不可分割的關係。近代新武俠小說家 - 如金庸和梁羽生先生 - 筆下的武俠早已深入民心,其作品也是大眾認識中華武術文化的主要渠道。但在中國的歷史長流中,劍與俠卻有著微妙而複雜的關係。是次展覽將帶來香港畫家李志清一系列以武俠為題的作品,部份展品更是為此展覽特別創作。展覽將引述一些與「劍」、「俠」相關的典故,講述並探討兩者的歷史關係。

展覽日期:2014年11月12日至23日
展覽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展覽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中區博雅堂
主辦機構:饒宗頤文化館與中華國術總會

免費入場

**李志清先生於11月12開幕當日下午5時親臨會場為書畫迷簽名**

入門主形象海報1300

「大荒寒鋒 冷月龍泉」中國古典刀劍返真展

在中國歷史上,刀劍製作與古典武藝的發展有著緊密關聯, 二者相輔相成,隨時代演進而此消彼長,時顯時晦,形成一個 引人入勝的文化現象。縱觀古代刀劍的發展,人們不僅可以瞭解古代科技的進步,窺探武學技擊的奧義,還可感受到文化交流的絢爛與人文哲思的深邃。

在文化層面,劍是宗教禮器,文人雅士的佩飾和珍藏,它反映了古代中國的文明進程、中外交流、金屬工藝演變等。其中劍與遊俠,在中國歷史中一直有深層的文化涵義。

饒宗頤文化館與中華國術總會合辦的「大荒寒鋒 冷月龍泉」中國古典刀劍返真展,於本館藝術館展出數十件當代刀劍精品、其製作工藝、文化解讀等,與你展開一次尋覓失落的中華古典刀劍文明的返真之旅。

展覽日期:2014年11月15日、16日 及 11月18日至23日
展覽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展覽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下區藝術館
主辦機構:饒宗頤文化館與中華國術總會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