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即時發佈

「有你月更圓」中秋懷舊主題市集 暨 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
童玩展覽 + 遺憾展覽

 

饒宗頤文化館《潮蒲饒館》於9月22日及23日與兩大市集組織《LIFE Mart》、《山野市集》攜手舉辦「有你月更圓」中秋懷舊主題市集活動,配合文化館今年度的開放日,將有一連串豐富活動,包括特輯展覽-「遺憾展覽」及「童玩展覽」、手作市集、紙品區、工作坊、神秘電影放映等,誠邀各大媒體於9月19日派員出席「童玩 + 遺憾展覽媒體預展」,率先欣賞及體驗兩大特輯展覽。

繼2月「分手展覽」後,主辦機構再度推出特輯展覽 ─「遺憾展覽」,展出早前公開招募公眾的遺憾物件和故事,在中秋前夕訴說「未圓」故事。展品有的與親情有關,如「婆婆的銀包」關於一個愛得太遲的故事;亦有與愛情有關,如有男生常光顧快餐店,念出那句急口令來換取數十個迷你「巨無霸」公仔,只為了討好心儀女生,而該女生卻在二十年後才發現那人是一生所愛的故事。

市集以「懷舊」為主題,除了有80個來自香港、台灣、日本等不同風格特色的手工藝匠,以及超過2000款由設計師、攝影師及插畫師設計的明信片紙品區外,主辦機構邀得「448農莊」合作舉辦「童玩展,展出百多件珍藏,如70至90年代的鐵皮機械人、鐵甲萬能俠、聖鬥士星矢模型等童年玩具,當中最珍貴的包括70年代的鐵皮玩具、80年代的經典機械人等。展覽現場亦特設「童玩體驗區」「童玩遊戲區」,重溫多種舊日小玩具如過三關、康樂棋,以及「收買佬」、「估領袖」等「小學雞」時最愛的集體遊戲。

適逢饒宗頤文化館年度開放日,9月22日及23日亦提供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包括由資深導賞員帶領參觀館內的百年歷史遺跡、由大眾成為小畫家或小建築師將文化館化成筆下的水彩畫、植物畫及建築模型等、巨型月亮及月兔裝置;當日更舉辨「懷舊衣著大賽」,邀請公眾於活動當日以懷舊服裝打扮出席,除可獲得即影即有相片外,更有機會獲贈入住「翠雅山房文化旅館」酒店套房一晚 (價值HK$1,980 – 名額1位)。

活動海報

「遺憾展覽」展品 「巨無霸」

「童玩展覽」展品

「懷舊衣著大賽」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

活動查詢:鄧思茵小姐(K Tang)      電話:2100 2700   電郵:ktang@jtia.hk
傳媒查詢:葉頌欣小姐(Connie Yip)  電話:2100 2895    電郵:marketing@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