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之星系列講座(一):寫作學習上的新思維

一般人認為,想改善寫作能力,最直接的方法是從學習寫作技巧入手;又或者是上創作班實踐寫作,多提交作文給導師點評,文章寫作便一定有進步。這做法是對的,卻只是個起點。本講座會解釋,為何上述的學習方式只是學習寫作的第一階段。如希望寫作更上一層樓,技巧之外,有更多「進階」式的條件要求需要認知及掌握。

本講座除介紹一般常用的寫作技巧,還會引導同學思考深層次的寫作學習需要注意些甚麼。

此外,也會引導同學分辨「作家寫作」與「中學生寫作」有何分別。惟有明白二者之間的分別,並弄清楚自己在中學階段為何要學習寫作,寫作學習才會有新思維。

講座安排如下:
講者: 余 非女士 資深作家、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籌委及評審
主持: 潘步釗博士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籌委會副主席及評審
日期: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 裘錦秋中學(元朗)(新界天水圍天湖路5號)
報名辦法: 報名表格可於文學之星網站下載,於2015年9月30日前傳真2834 7810(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名額先到先得

2015-16文學之星第一次講座海報-web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