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守則

  1. 本館為三級歷史建築,請大家愛護古蹟,切勿破壞有關建築物及設施。
  2. 本館開放給公眾人士參觀,若團體參觀人數多於15人,必須填寫團體參觀申請表,申請團體參觀的人數在同一時段內不得超過120人。

團體參觀申請的更多資訊請按此﹕https://www.jtia.hk/site-visit/group-visit-application

  1. 本館設有導賞服務 :
  2. 公眾導賞服務以粵語進行,無須預約登記。

參加者請於導賞時間前,於文化館指定導賞集合處集合。

公眾導賞的更多資訊請按此﹕www.jtia.hk/site-visit/cultural-guided-tours

團體導賞服務 – 請在團體參觀申請表中註明,並請注意導賞語言為粵語(如需英語或普通話須在表格中註明)

 

  1. 惡劣天氣安排﹕如天文台於當天早上8時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發出黑色暴雨警告,當日所有預約團體參觀及公眾導賞將會取消。本館將會視乎實際情況,於以上惡劣警告除下三小時後因應實際情況陸續局部開放。
  2. 藝術館及保育館內不准使用閃光燈拍照及不准飲食。
  3. 文化館停車場可供車輛上落客,但不設公眾泊車。
  4. 文化館範圍內,在不妨礙其他訪客的情況下允許一般個人拍照,除事先申請及得到許可,否則不可使用腳架拍攝。
  5. 如在文化館範圍內進行任何活動或拍攝(包括商業及非商業),例如戶外活動、寫生、任何廣告及活動宣傳、婚紗照或模特兒照等,必須向本館作事前申請,並須得到本館正式批准後方可進行相關拍攝。任何未經本館批准的戶外活動及拍攝,本館有權請有關人士即時離開,及保留採取法律行動及其他一切追究的權利。
  6. 為營造舒適的參觀環境,文化館範圍內不准吸煙(包括車輛上落客區)、不可進食外來食物。未經館方特別批准,不可使用擴音設備或其他影響到公眾的設備,並請保持安靜。
  7. 嚴禁攜帶寵物。 (導盲犬及持有由本館發出之特別許可證的寵物除外)
  8. 請小心看管個人財物及保障自身安全,本館將不會為館內的個人財物損失而負責。
  9. 如任何人士在館內的行為對其他訪客構成滋擾,本館有權制止或請有關人士離開。
  10. 本館保留對條款及細則的最終解釋權,並有權接受或拒絕任何申請。
  11. 任何疑問或查詢,請致電2100-2828與本館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