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

於1997年冬,西方哲學教授孔憲中博士從新西蘭回港,向一群友好提出組織「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的理念,在時任「香港中國語文學會」主席姚德懷先生及游社煖先生協助下,該會終於在2005年正式成立,目標是振興建基於「誠敬謙讓」的中華禮儀和禮節,以「禮節者,仁之貌;不學禮,無以立」為會訓,致力復興中國優雅的文化傳統和修養。該會不但遵承古訓:「禮,經國家、定社稷、序人民、利後嗣。」;「禮者,天地之序也。」;「中正無邪,禮之質也;莊敬恭順,禮之制也。」,並且秉信「文化是國家的靈魂, 禮儀乃文化的外衣」。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的願景是將中國優秀的傳統禮儀精神注入日常生活言行,務求所有本國及世界華人與現代中外文明接軌,體現和實踐中華民族的美德和價值,為地球村的多元文化增添姿采。

關於羅勤芳

羅勤芳女士為「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副主席羅勤芳中華禮儀」創辦人及總監,多年從事專業婚禮統籌兼大妗姐,經驗豐富,乃業界之翹楚。羅女士致力推廣正流行的港式婚嫁禮儀,以現代美學改進中式婚禮,令婚禮建基於中華傳統儀式,優化禮儀程序,新舊兼容,合情合理地改善中式婚嫁禮節。羅女士主持過數千宗婚禮,當中不乏官紳名流、演藝紅人。歷年來她多次應邀為各婚紗展覽主講及為婚禮雜誌網站撰文,在2006年,羅女士獲邀為香港特區政府新婚生活易網站擔任中式婚嫁禮儀顧問及網誌嘉賓,2007年又獲邀主持全港首個合法集體中式婚禮的禮儀專家, 2009年入選「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翌年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接受榮譽証書。

 

關於Muse Chan

Muse Chan為著名的國際攝影師,從事廣告及設計工作超過十五年,其後從事婚紗拍攝工作,拍攝超過一千場婚禮。其獨特的美學觸覺及色彩運用、善於透過鏡頭及運用光影展現出富藝術美感的人像作品、把攝影、設計、時尚及藝術風格注入傳統婚紗及婚禮攝影當中,其獨特風格的作品備受外界關注,曾到訪多個城市舉辦不同類型的攝影教育及為比賽擔任評委。Muse Chan是香港首位遠赴冰島及撒哈拉沙漠拍攝婚紗的攝影師,帶起冰島及沙漠婚紗攝影的潮流。他的作品更獲得多個香港及國際攝影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