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憩——三人行」 聯合畫展

trio_eng_button_c

2016/07/三人行_0713_d_web03

展覽概要
開       幕: 2016年8月5日下午3時30分 (星期五)
展       期: 2016年8月5日至28日
時       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地       點: 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展室3
主辦機構: 丙希文化LOGOJTIA-logo_hori
支持機構: logo

● 免費參觀
● 公眾更可惠購展品,支持饒宗頤文化館之文化傳承工作。
 


畫家分享會

日       期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時       間 下午3時 – 4時
地       點 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展室3
講       者 陸霄虹老師、韓非老師和王君老師
主       持 唐希文女士
語       言 普通話
費       用 全免,歡迎公眾參與

 
展覽概念

陸霄虹、韓非王君,能湊在一起做展覽是一種機緣巧合。三位曾於南京藝術學院研修的年青學者畫家,作品流露對生活天馬行空的思緒,並各自走出強烈個人風格。三位首度於香港聯展,期望把當代藝術筆觸向香港公眾呈現。

韓非和王君都是科班的工筆出身,作品自有和而不同的造化。韓非的作品清麗工整,又帶著某種當代藝術的抽離感,在空間處理上為觀者營造出似是而非的視覺體驗。王君的繪畫,不難感受到其顯在的女性氣質。她偏愛在生活中尋找題材,然後加入自己獨特的理解,細緻地在畫面中體現出來,色彩淡雅輕快,令人珍愛。

相較而言,陸霄虹是三者中的另類,基於西畫的出身,她對水墨的理解並非傳統,即使在三者之中她的作品是最多呈現出水墨感的。陸霄虹偏好於表現性的畫面語言來處理她選擇的內容,其作品中畫面的變形和抽象都是希望傳遞出與日常生活差異化的感受。

墨,是他們畫面中最基本的材料,它或隱或顯,支撐著他們的作品。憩,是畫面傳遞給讀者的感受。墨在畫面停留、沉積,幻化成某個形象,這個形象或異於日常的觀看經驗,需要一些辨認。休憩的方式可以是安靜的,也可以是活潑的。他們的作品,其中平和或者有趣的形象,帶給觀者的都是一種休憩的體驗。

三人行,必有我師。墨憩之間,你可領會當中默契?


 
畫家簡介

lu_introhan_introwang_intro

 

配合是次展覽,陸霄虹老師及韓非老師更帶來其著作,歡迎至禮品閣(中區G座) 惠購。

藝術品市場分析與特徵價格  
 
 
 
 
 
《藝術品市場分析與特徵價格》
作 者:陸霄虹
出 版:南京大學出版社
頁 數:208頁
售 價:港幣$40
丹青鑑珍  
 
 
 
 
 
 
 
 
《丹青鑑珍──江蘇中國畫名家作品紀念郵冊 – 韓非》限量版
出 版:中國集郵
售 價:港幣$500

查詢: 2100 2828 / programme@jtia.hk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