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間 饒宗頤文化館 合辦

繼程法師「觀自在《心經》書畫展」
(免費參觀)

由溫暖人間及饒宗頤文化館合辦的繼程法師「觀自在《心經》書畫展」將於10月12日- 22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3展出。

繼程法師走筆四十載,藉由書畫內修外弘,以禪入畫,以畫話禪,筆墨酣暢多變,質樸率真,渾然自成一家。

法師觀察到,許多人熟識心經,也對心經書法有收藏的意願,故在書法的創作上增加了心經的題材,讓更多人藉由欣賞書法品嘗《心經》。這次書畫展呈現法師的《心經》書畫, 表現方法不拘一格,意境悠遠。觀者觀賞時,即能體會到法師的禪意,對《心經》也會有更深的領悟。

地  點:饒宗頤文化館 藝術館展室二及三 (九龍青山道800號)
日  期:2017年10月12日 – 22日
時  間:上午10時 – 下午6時
備  註:歡迎迎請畫作,所得善款在扣除活動開支後,依法師意願,全數捐予饒宗頤文化館。
*法師於10月12日、14日及15日在展室內與公眾品茶和即席揮毫 (至下午約3時)


繼程法師簡介:
1955 年生於馬來西亞,1978 年依止竺摩上人出家,同年赴臺灣松山寺依印順導師受具足戒,並於佛光山佛教研究院研究部研讀佛法,親近星雲法師。1980 年起依聖嚴法師修習禪法。1985年,獲聖嚴法師依禪宗傳統傳授禪門法脈,成為聖嚴師父首位禪宗法脈傳承弟子 —— 臨濟宗第58 代傳人、虛雲老和尚門下第4 代弟子。現任馬來西亞佛學院院長、普照寺住持。

 

「觀自在」講座 (饒宗頤文化館主辦)
(免費參加)


主  講:繼程法師
主  持:常霖法師
日  期: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時  間:晚上7時至9時
地  點:饒宗頤文化館 演藝廳 (中區I座)
報  名:活動反應熱烈,名額已滿,謝謝支持!

 



展覽部份作品:

   


查詢: 2100 2828 / programme@jtia.hk


location+map-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