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行者」學生大使

活動主題:

絲路行者_kxt

自公元前五世紀起,東西文化交流已悄悄萌芽於一片片草原上,一個個綠洲間。從西安拾步北行,經河西走廊四郡,是謂傳統意義的「沙漠絲路」;此外馳騁草原,牽星過洋,皆留下了「絲路行者」的印記。

兩千多年來,朝代更替起迭,仍無阻一代又一代的行者追蹤着前人的腳步,傳承着絲綢之路的文化。饒宗頤文化館以「文化傳承」為宗旨,今年推出「中華文化.新世界」計劃,讓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能透過一系列的專家講座、展覽及考察,加深對絲路的認識,並聯繫當下生活,使這文明古道走得更遠。


目  的:
• 加深香港學生對絲綢之路的認識,並結合當前時勢,與當下生活接軌。
• 令學生大使肩負起「文化傳承」的使命,把絲綢之路文化推廣、普及、傳承到社會。

對  象:
• 2016-2017年度全日制高中(中四至中六)學生。
• 對中華文化有深入了解,並有志傳承絲路文化,弘揚中華傳統。

最新消息:
經過筆試及面試等環節後,饒宗頤文化館最終挑選出60名學生擔任「絲路行者」學生大使,在參加一系列的培訓及課程後,分別於4月及8月中旬遠赴新疆、廣東及福建等地,進行一連串以絲綢之路為題的考察活動。

按此查閱「絲路行者」學生大使入圍名單


選拔流程:
選拔流程表


 
查詢電話:2100 2828    傳真:2100 2882
電郵地址:programme@jti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