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最新消息

banner-500

香港賽區13位學生進入全國決賽

2015-2016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13位同學進入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總决賽暨頒奬禮!令人十分振奮!

香港賽區自2006年舉辦以來,至今已經邁向第十年,累計總參賽學生已逾七十萬,成為香港學界參加人數最多的一項大型文學活動。2015-2016年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的賽事反應非常熱烈,收到了來自240間中學的1,299篇作品,總參賽學生為111,615人,打破了歷屆紀錄。大賽不但愈來愈受到廣大師生的歡迎,水準也較去年提升。

經過香港賽區評審團繁重和認真的審閱工作,從高、初中組各挑選出50篇優秀作品,送交全國大賽組委會參加複賽。經過全國評審委員會的評核,結果有13位同學進入總决賽。豐碩的成績是因為賽事得到全港學界包括校長、老師、同學大力支持和積極参與,和各界人士熱烈支持的結果。

我們期待本港同學再接再厲,在決賽中取得更優異成績,為香港爭光!

2015-2016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進入全國決賽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初中組

姓名 學校 年級 作文題目
徐儷恩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中三 換個角度
于甜 聖保祿學校 (中學部) 中三 最動聽的笑聲
陳貝玲 迦密主恩中學 中三 我給自己寫封信
李恩怡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 中三 領悟
蘇寶翹 荃灣官立中學 中三 我努力讀懂你最後的眼神
卓臻 港大同學會書院 中二 就這樣幸福地長大
曾浩晴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中三 叮噹

 

高中組

姓名 學校 年級 作文題目
史凱希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 中六 擔當
孫遇晴 拔萃女書院 中四 很高很高的地方
黃德妍 九龍真光中學 中六 門外與窗前
傅雅欣 佛教黃鳳翎中學 中四 有一種溫暖來自自身
高嘉盈 景嶺書院 中四 逆襲
詹國華 中華基金中學 中五 給手推車留些空隙

更多有關2015-2016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資料,請參閱專屬網頁